桃渊明的陶花源

是个憨批,想写就写了

【离达】岩王帝君再就业

1.

自从请仙典仪上,岩王帝君遇刺身死,已过去足足一月有余。璃月港的街头巷尾却依然


充斥着流言猜忌,大到如飞云商会,小至似街边摊贩,无人不愁容满面,人人皆扼腕叹息。


七星的文书一天一天下,千岩军成了来回跑榜的,天权玉衡多次在玉京台安抚民心……


挥退了百闻百晓,凝光头疼地捏起眉心。在璃月,岩王爷的威名渗透进家家户户,他既是璃月的守护神,又是璃月的指引人。岩王爷自己拍拍屁股想退休,璃月人却不肯,也不敢想失去岩王爷。


如今,岩王爷以粗暴的手段直白地撂挑子不干,璃月人总是会慢慢接受、适应无神指引的国度。但这需要时间……这可苦了人间掌权人了。


凝光抄起案上的文书———全是各商人递上来的“岩王爷功绩盘点”、“论我们为何无法割舍岩王爷”,她要把这些扔给钟离,让他自己慢慢赏去。


她蹬着高跟鞋,踩在瓷砖上的声音清脆响亮,一声声又急又密好像她现在的心情一样。


凝光推开临时给钟离准备的隔间,拿着文书的手已经扬起来了,待看清屋里的情形后,向来处变不惊的她也忍不住变了脸色。


“帝君、又遇刺了!”


2.

神的后花园。


一片紫色的朦胧雾气中,不同时令的百花静静绽着,柔嫩的花瓣依偎在一起。弥漫的雾气中,明亮却不刺眼的光不知从何处照进,映在白瓷杯上闪着水波般的光斑。


钟离端起茶杯,轻轻吹散浮起的水雾,不紧不慢地抿了一口。


坐在他对面的白发女性支着下巴,道:“你倒是不急。”


“如果你愿意就这样让我回去的话,我自然是乐意的。”钟离放下瓷杯,双手交叉放在膝上。


“说笑了,这当然不可能。”女人摆摆手,“更何况,你已经死了,就算我愿意,你也回不去了。”


至此,钟离终于露出一个不太一样的表情。他身为武神,居然毫无察觉地被人不声不响地弄死了,先不谈面子问题,哪怕是天理本人来也是做不到的。


“想知道凶手,还是想回去?”白发女性挑起一个不怀好意的笑来。


钟离在一瞬的惊讶过后,又复归平静。他仿佛坐在谈判桌上胜券在握的主宰者,而不是被宣判了死刑的一束幽魂。


“既然给我选项,说明你都有能力做到。那么,我当然是全都想要。而你唤我来此,也必然是有求于我,请说明你的要求吧。”


白发女性轻拍双手,“不错,虽然有所难度,但若你真的完成了我的要求,全部满足你又何妨?”


“以你在提瓦特的权势地位,想必也清楚,茫茫世界,是不止提瓦特一个大陆的。而我,是负责管理诸多大陆的女神。提瓦特有提瓦特的法则,别的世界也有别的世界的法则,但是有一个魔法世界,法则运算的结果出了差错。原本应当讨伐魔王拯救世界的勇者却将在十八年后毁灭那片大陆,而受法则偏爱的勇者,可以说是无人能敌。”


女神短短的话语中透露出不小的信息量,钟离沉吟片刻后了然,“你是要我去阻止勇者。”


女神挑眉,“虽然我的本意是希望你将勇者杀死,但是你若是有更好的办法阻止勇者,我自然是不反对的。所以你意下如何呢?”


“你也说了,不同的大陆有不同的法则。我本身为非此世之人,必会受法则的排斥,而勇者却为法则偏爱。”钟离斯条慢理地将情况拆开分析,摆在面前。


女神轻笑一声,“虽不能直接改变法则,但我身为女神,当然也是有一定权柄的。”


二人好似在商战般,你来我回地讨价还价。神国中没有日夜变化之说,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谈了多久,只是最后双方谈拢时,女神的百花都萎靡了不少。


“那就……”钟离刚打算来个总结陈词,就被满脸不耐地女神一挥手送进时空裂隙。


3.

十年后,魔法世界。


钟离从管家手上接过短兵,别在腿侧。


“我出发了。”钟离颇有礼貌地说。


老管家一脸慈爱地看着自家小少爷,“那么,今天的午餐也拜托少爷了。”


自从钟离来到这个异世界也已有十年了,重来一世,他降生在人类贵族家中。不过出于自己的考量,他与女神协商许久,换来了自己想要的身份。


这一世一切都好,唯一叫钟离不满的便是他居然真是“重新来过”,从母体中脱出开始,白白做了一两年不能说话的婴儿。


不愿当个被溺爱的孩童,从会说话走路开始,钟离便一刻不曾懈怠地锻炼起自己,久而久之,他这一世的父母便也放任他做事。


魔法世界科技颇为落后,比起提瓦特最保守点国家都不如。好在钟离是条活了上千年的龙,最惯手的武器是一杆长枪。只是这世界的料理也不如提瓦特,让已经被现世养刁了舌头的钟离好一阵不适应。他时常自己提着枪进入领地内的森林,猎杀些动物回来,全当是给自己加餐。只可惜他自己对于料理也是平平,再好的肉类给自己厨子也只能是一锅闷炖。


钟离身为武神,除去磅礴的岩元素力,自己技艺也是非凡,对付几只野兔野猪自是手到擒来。他将兔腿绑在一起,正要拖走,却听见不远处一阵异常的骚乱。


钟离放下野兔,几步之间来到异响源地。


此处是他家族领地,外人不可擅入。平常除了钟离时不时会来此,再没有别人了。


现下,一群野狼围着一个一看就不是本国的异乡少年,正蓄势待发。带着腥臭味的口水从野狼尖锐的牙齿间滴落,有几匹狼已经急不可耐地将自己的爪子在地上来回抓蹭,喉咙溢出警告的低吼。


但是狼群只是缓慢地缩小着包围圈,没有敢轻易扑上去。仔细看才发现,被包围着的少年手里紧攥着一把匕首,那匕首已经被鲜血浸染看不清颜色。而少年一身破烂衣裳也沾满血污,活像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


可即便如此,这异乡少年一双蓝眸里仍是燃着火星。他抹了一把脸,可惜满是血渍的手不仅没把脸擦干净反而将唯一干净的半边脸也抹上血色。但他好像毫不在乎,又像是为了更好地拿起匕首,故意将手上的血水换到脸上。


这孩子年岁虽小,却已经是一个战士了。


钟离站在不远处以纯粹评估价值的眼神打量着少年,满心赞叹。他没忘记自己被赋予的重任,钟离生性稳重,自是不敢笃定仅凭自己一人便能与世界的法则对抗,他需要同伴。正如在提瓦特,七神想要对抗天理,也只能暗中小心翼翼地结盟。


那么,眼前这孩子也会是如冰神那样可靠的盟友吗?


想起故乡,钟离眼中深色又沉几分。他在提瓦特,在璃月,还有诸多未竟之事,他必须成功阻止勇者,重返提瓦特。


在钟离心思涌起之时,另一边的少年却暗叫不好。无论他如何善战,在厮杀了近一天未曾休息后,他一个人无论如何也难以从群狼手中活下来。少年咬咬牙,原本不打算先有动作以防惊动群狼的,但一旁那个看好戏的家伙实在叫人讨厌。


“喂!旁边那个家伙!打算等到什么时候出手!”


一声带着恼怒和急切的吼声从少年嗓子眼里挤出来。他太久没进食喝水了,声带都要罢工,一声好好的怒吼被扭曲成嘶哑的变调。


狼群被他突然的高声吓到,恶声恶气地嚎了几声,终于不再按耐,群起而攻之。


少年闭起眼睛握紧手中的武器,想着自己最少也能带走三只。


然而,他没等来狼群带着血腥的亲吻。少年睁开眼睛,只看见一位差不多与他同岁的小少爷站在他身前,穿着简便却不失高雅的服饰,一头黑发规规矩矩束在脑后。他拎着一杆长枪,只有枪尖染血,浑身干干净净的,地上却倒了一整片的狼尸。


他竟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将狼群屠了个干净。


4.

钟离将宰了的狼现杀现做,煨了一碗热汤递给少年。


那少年沉默着将汤接了过去,一双大眼睛里盛满了问题,却被主人很好地压抑下去。


少年老成,却也逃不过钟离这个人精的眼神。他微微一笑,主动搭话道:“我叫钟离,是这片领土的主人。你是谁?又怎么在这儿被狼群包围?”


少年咽下一口热汤,半个身子都暖了。他低头深思了片刻,估摸着自己浑身上下也就这一条命还在了,没什么好怕的,于是开口道:“我么,我叫阿……达达利亚。国内叛乱,一路躲避战乱到这儿的,我也不知道这是哪儿。”


少年的迟疑和隐瞒钟离看在眼里却也不甚在意,名字而已,不是什么大事。至于现下国内战乱的国家……钟离了然了。


“你是那个雪国来的,倒是路途遥远。”能一路苟活至今,达达利亚也是命硬。


达达利亚沉默地喝汤,没搭理他。


钟离也不恼,安安静静等人喝完了汤,才问道:“既然你现在无家可归,要不要到我这儿来?”


“什么?”达达利亚一愣,似乎是没有反应过来。


自从见面以来就一直维持着阴沉人设的小孩突然露出迷茫的神情,倒是有些讨喜。钟离不厌其烦地重复了一遍,又和他分析了许多。简而言之就是———你来我这儿,不亏。


达达利亚这一路逃亡,见过太多人性肮脏,才不信钟离是个天降的大善人,直言道:“你的目的是什么?”


钟离见他直截了当,也不做作,回道:“我需要你的身手,我救你,你若肯入我麾下,便要为我而战。”


他说的直白,达达利亚紧皱的眉却骤然松开了。

“好。”


5.

钟离从森林里捡回一个孩子的事情很快传到他父母耳里。他这边刚吩咐人将达达利亚带下去洗干净换身衣服,他的父母便来了。


钟离知道他们想说什么,再三保证自己会监督达达利亚,如果发现他可能是间谍,必将铲除,绝不会让自己陷入困境。


好不容易送走了满心担忧的父母,家仆悄悄上前。他一本正经地汇报着已经将达达利亚洗干净了,然后突然露出一个不太好意思的表情,“咳,少爷。就是,庄园内没有他那般年纪的少年衣服,只有几套新的女仆装准备给新进的女仆穿的。”


他话没说完便不再往下了,钟离一时没听明白他的意思,还在懵神,达达利亚气愤的声音便从走廊拐角处传来。


“钟离!!!!”达达利亚白皙的皮肤都被气红了,他拽着裙子下摆,“这就是你说的视我为左膀右臂!!!!??”


评论(25)

热度(109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